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三措并举助推依法行政

  

66日下午,西吉法院组织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县国土局、城建局、交通局、林业局等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西吉法院党组成员、院长张尚参会,西吉法院行政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吉法院院长张尚介绍了近三年来西吉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行政审判所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并就如何解决行政执法及行政审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形成了三项共识:一是规范执法程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指导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进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二是坚持依法裁判和协调化解相结合。针对征地拆迁、土地规划、棚户区改造等行政诉讼案件,要充分发挥调解力度,尽力调解,达成和解,调解不成的要创新审判方式,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双方争议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建立定期培训机制。加强对行政机关执行人员的培训、指导,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审判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全县优良的法治环境,为法治西吉的建设保驾护航。(西吉法院:王芳)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