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三个加强 确保队伍建设的纯洁性可靠性忠诚性

  

    (通讯员:马莉)近日,西吉县法院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干警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动,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推进西吉县经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法院队伍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强法院领域意识形态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引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史国史、革命传统、形势政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法院干警把坚定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工作结合起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各部门的重要工作、重要活动、重大案件,及时向县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报告,坚持政治工作部门与业务部门齐抓共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向办案一线延伸,构建以网络为平台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推广案例式、互动式教育模式,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现代化水平,确保法院工作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司法专业能力,引导法院干警坚定法治信仰,加强法律逻辑训练和法治实践锻炼,自觉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把专业化建设同国情、县情结合起来,同司法为民结合起来,从法律视角和社会视角通盘考虑法理、事理、情理。持续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解决影响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健全案件评查剖析研讨常态化机制,健全司法公信力评价制度,促使注重质效、追求公平成为法院干警价值取向。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高法院干警运用调解等办法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加强法院干警基层磨砺,广泛开展实岗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推动干警多岗位、跨部门实践锻炼,提高实战本领。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和上级各项纪律条令,加强纪律规矩经常性教育,健全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制度,引导法院干警养成纪律自觉,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对违纪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完善便民利民为民措施,加强诉讼服务中心等窗口建设,健全完善法院部门、法院领导干部及干警联系群众制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分类制定法院干警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各类办案组织、办案人员责任权限,构建权责清晰的司法责任体系。建立集网络、电话、上访等于一体的法院干警违纪违法举报投诉平台,健全违纪违法线索受理、调查、反馈、追责机制,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