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县“公检法”召开执行联席会议惩治拒执犯罪

  

    (通讯员:马如霞)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确保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依法执行。3月15日早上,西吉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惩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军,公安局副局长韩旭阳,县法院主管执行副院长王俊国等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拒执罪案件的侦查立案、定罪量刑等标准进行沟通座谈。 

  会上西吉法院就目前执行工作现状及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根据《刑法》中关于拒执罪的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三机关重点围绕打击拒执罪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针对拒执罪的立案标准、案件移送程序、拒执罪公诉、证据认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就立案标准、公检法三家如何联合执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公检法三机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精心组织,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强力推进,打击拒执罪,实现惩处一人,教育一批人的社会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