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荣获西吉县2017年度民生改善工程一等奖

  

   (通讯员:马莉)3月2日,在西吉县2018年农业农村脱贫工作会议上,西吉县法院荣获县直部门民生改善工程一等奖。 

  2017以来,西吉县法院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县委“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进小康,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决策部署,坚持党建扶贫、思想扶贫、产业扶贫与民生扶贫相结合,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与审执工作的契合点,扎实履行部门帮扶责任,定期到帮扶的426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农户家中,为贫困户制定增收计划,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四个村委会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送去取暖用煤和炉具。“七一前夕”,组织慰问了帮扶村的困难老党员,在帮扶的学扬小学举行了庆六一献爱心活动,捐赠了书包、文具以及体育器材。快、狠、准打击扶贫领域犯罪,促进扶贫资金的阳光管理和公正使用;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扶贫、产业发展等涉农经济领域犯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妥善审理贫困人口特别是涉及农民工、留守人员就业、医疗、教育等涉民生领域案件,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畅通司法救济渠道,多方联动建立完善的司法救助机制。2017年西吉县法院为困难当事人累计缓、减、免交诉讼费8万元、执行费24万元,开通涉扶贫案件“绿色通道”,推行电话预约立案、上门立案、网上立案,以及巡回审判、巡回调解等切合群众需求的司法便民举措,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依托司法救助,救助困难当事人,通过各种方式共救助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受害人及家属36人次,发放救助金78.8万元;在办理案件的同时,更传递司法温度,让“法律”的温暖普惠群众,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今后,西吉县法院将继续前进,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指引,进一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