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四项措施提升审判管理

  

  近日,西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均衡结案低、同步录音录像覆盖率低、上诉案件多、旧存未结案件多等“两高两低”问题,提出四项措施,进一步促进审判管理工作质效提升。

  该院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落实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对不遵守规章制度者敢于“亮剑”,要身体力行,靠前指挥,增强执法办案的规则和效率意识;要把月均衡结案和数字化法庭的适用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推行“年度统筹、逐月规划”的审判管理方式,合理确定各业务庭周、月、季办案指标,对超审限、临近审限、延长审限未结、扣除审限未结案件加强监督检查、催办督办和跟踪管理;要完善上诉案件约谈回访制度,完善《上诉案件约谈制度实施办法》,认真开展“上诉约谈”,严格遵守法律关于诉讼程序的相关规定,依法保障当事人诉权;要加大监督检查通报力度,纪检、审管和政工部门下大决心加大督查的强度和密度,创造性的性开展工作。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月分析例会、每月通报一次审判管理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态势分析,每半年一次工作总结的常态机制,调动全院干警的积极性,拉起制度落实监督立体网,切实将审判与管理有机结合,确保审判管理深入细致、工作扎实有效。(通讯员:董立新)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