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四位一体促审务管理

  

日前,西吉法院制定《周计划、月清理、季小结、年总结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四位一体”的审务管理方式,构建“周对月、月对季、季对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促进审务管理有序互动发展。

         周计划——以完成任务为目标,重素质、强内力,规范日常学习工作行为,纠正学用脱节、“两张皮”、思路狭窄、方法简单等问题。提高干警深学细研,溯根解难的能力。学习计划以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为内容,工作计划以数量、质量和效率为目标。

月清理——以重点工作为目标,重岗位、强自信,规范拍脑门想问题,耍嘴皮干工作,办公室做决策等工作效率低下问题。把窗口服务、审判流程、执行信息、裁判文书上网、司法能力、完善制度、法院文化、司法作风、基础建设、审判质量、绩效考核等全部纳入法院“三大”规范管理范畴,做到部门月清理,干警月自律。

季小结——以查漏补缺为目标,重方法、强监督,规范庸、懒、散,求稳守成,循规蹈矩,不思进取,责任不明等问题。找准角度,及时跟进,加强综合分析和总体研判,既反映情况又提出对策建议,做到真督实查,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年总结——以激励鞭策为目标,重品行,强能力,规范绩效考核的内容、责任、运行、评估等制度,把“周对月、月对季、季对年”的工作过程变为日常自觉行动的路线图,有“真戏”可唱,有“真经”可取。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