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区法院思想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025日,全区法院思想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西吉县法院迅速行动,及时向县委主要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就李彦凯院长提出的树立审判执行工作本身是思想宣传工作的内容、思想宣传工作也是审判执行工作的延伸”的新理念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讨并组织全院干警传达学习,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切实措施,扎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新媒体环境下思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一、加强学习领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做到“四领会一落实”,即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强新形势下法院新闻宣传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新时期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法院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明确采取措施,确保会议要求和部署切实落到实处。 

   二、稳妥处理网络舆情。通过进一步完善处理网络舆情危机的组织机制、监测机制、风险预警机制、网民意见反馈机制等,切实提升法院应对和处置舆情工作能力,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及时公开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三、建立宣传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宣传主管部门、媒体的沟通联系,从而建立与媒体的定期沟通机制、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在政工科设思想宣传办公室并配置专职信息员,各部门内勤兼任通讯员,同时结合上级法院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考评要求,完善本院新闻宣传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建立完善奖惩制度。 

   四、加强宣传组织策划。对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制定宣传计划,确定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新闻宣传重点,加强选题策划,主动设置话题,精心组织实施,实现新闻宣传报道效果的最大化。 

   五、加大宣传投入力度。为宣传部门配好相关硬件设备,从技术上保证工作顺利开展。购买宣传写作书籍,订阅报刊报纸,提高写作水平。加大宣传经费投入,为宣传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六、丰富思想宣传载体。利用每年特殊节日,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活动。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使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法院。加大庭审网络图文直播力度,增加司法透明度。打造宣传新格局,逐步形成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手机等立体化宣传模式。 (海晓霞)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