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制度建设
西吉法院三项措施加强警务车辆规范化管理

  

今年以来,西吉法院以“深化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以规范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多措并举,着力将法院警务车辆的管理纳入规范化、常态化、百姓满意化的快车道。

一是明确管理机构,强化管理职能。该院车辆实行集中管理与部门管理使用相结合的原则。办公室是全院车辆的统一管理部门,负责全院车辆户籍、检验、证照、保险理赔、维修、调配使用等相关手续的办理和管理工作,对全院所有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档案管理,实行一车一员一档,明确记载车号、购买时间、行驶里程、事故及驾驶员驾驶的时间等详细情况,做好车辆使用变更交接登记。对每位驾驶员的日常履职情况进行考评,作为年底考核、评先、是否续聘的参考和依据。

二是制定管理办法,强化制度管理。为确保办案需要和行车安全,有效使用各种车辆,节约经费开支,制定了《西吉县人民法院车辆管理办法》,从“车辆使用和管理”、“车辆驾驶员”、“车辆维修与保养”、“奖惩”四个方面对车辆管理作出了具体详尽的规定。

   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强化驾驶员管理。定期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和培训,严格规范警灯、警笛的使用,严禁开特权车、霸王车和斗气车,严禁违规违章驾驶和酒后驾车。要求驾驶员在出车前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行车安全。车辆回院后,及时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按规定停放到指定位置并做好车辆行驶日志。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