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民网:西吉法院文化墙成法官修身“镜子”

  

 

  “把围墙变成廉政书画长廊,就是让法官时刻警惕,把文化墙当做一面镜子,看自己每天都做些什么,是否做到人民法官为人民”。8月9日,西吉县法院院长田贵东对记者说。

  近日,西吉县法院邀请技师对百米围墙做“换脸”手术,使该院的文化建设又多了一道亮丽载体。墙体共画设17个篇幅,篇篇图文并茂,立意深远。如以“钟”写画,寓意法官警钟长鸣;以“莲”写画,寓意法官刚正不阿;以“石”写画,寓意法官孜孜不倦;以“剑”写画,寓意法官爱憎分明;以“笔”写画,寓意法官公平公正,以“山”写画,寓意法官精神状态等,又如“抓廉政就是给干警抓福利”,“状态要到第一位、工作要到第一流、竞争要到第一名”等题词,言简意赅,教育深远。

  整个墙体的设计,重点突出、旗帜鲜明,展示了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丰富和发展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基本内涵,提升了该院队伍的整体形象。

  田贵东院长告诉记者,“百米文化墙”不仅是西吉法院文化建设一个的新载体,更是一面昭示照耀法官的“镜子墙”,16副写作画就是16面“镜子”,照亮着法官脚下前进的路。(马琳董立新)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