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固原市中级法院黄金柱院长调研指导西吉法院重点工作

  

325日,固原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带领政治部主任王胜利、研究室主任李全德,一行三人轻车简从,来西吉法院调研指导2013年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穆存忠院长的工作汇报后,黄金柱院长认为西吉法院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力。

黄金柱院长指出,今年全区法院的工作主题是“深化管理”,重点是审务管理和队伍管理。如何在“深化”上做文章,在刚性的制度保障上做文章,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教育好、管理好、使用好每一名干警,是领导班子的职责。首先要从教育抓起,通过开展“学党章守纪律”等各项活动,强化教育,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使干警牢记宗旨,让为民司法的理念深深根植在干警的脑海中。二是要在制度的管用和使用上下功夫。制度不在于数量多,关键在于落实。在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后,要确实发挥制度在“管人、管事、管案”方面的刚性约束力,突出实用性,实施过程中要体现“方便快捷”的特点。三是要注重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的问题,要通过诫勉谈话等形式及时予以制止,有违法违纪问题的,要盯住不放严肃查处。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要用廉洁奉公的老实人,有才无德之人坚决不能用。

在谈到改进司法作风时,黄金柱院长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法院干警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利用和群众接触的一切机会,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和群众建立鱼水关系、血肉联系,增强群众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群众有尊严地打官司,这样才能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胜利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法院党的建设以及司法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穆存忠院长作了表态发言:黄院长一行在百忙之中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使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黄院长、王主任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争取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