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邻里诉争 法官劝和

  

    (通讯员:马莉)近日,西吉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地界发生打架的案件,两位积怨多年的邻居冰释前嫌。 

  张某和郭某系邻居,2011年郭某因为盖房,占了张某家中一小块宅基地,从此两家结下积怨。近年来双方时常因地界不明发生争吵,矛盾越来越深。2017年10月,张某和郭某再次因为地界不明发生口角,继而互相撕打,导致双方不同程度受伤住院。出院后郭某和张某为了争一口气,将对方告上法庭。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仔细分析案情,寻找解决的办法,如果仅仅针对赔偿数额判决结案,不仅不能解决双方的根本问题,反而会留下隐患,长此因地界没有处理激化矛盾。于是承办法官多次找张某和郭某,讲亲仁善邻的道理和相邻关系不睦产生的法律后果。引导双方不要为眼前的蝇头小利伤害感情,影响团结。争地一寸、损情十年;与邻为伴、与邻为善是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新风。 

  通过苦口婆心的劝说,郭某、张某撤了诉状,握手言和。并就地界问题私下商量,最终达成了和解。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