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珍惜荣誉 再创佳绩

  

  (通讯员:马慧)2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了2017年度全区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记功集体、个人,西吉县法院执行局被评为全区法院先进集体,民事审判第一庭记集体二等功。

  近年来,西吉县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先后制定了《执行案件流程管理规程》和《扣押、查封、提取物品和现金管理办法》、《执行工作纪律》等规章制度,对人、案、物等进行规范管理;通过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具体县情和案件特点,因案施策,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以及曝光失信人员名单,开展“履行法律义务,打击拒执犯罪”专项法制宣传活动等手段,在“去执行难”的道路上奋勇前进,连续两年取得了执结率全区法院第一的喜人成绩,先后获得“全国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工作先进集体”“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暨金秋行动专项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西吉县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自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一年多来,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婚姻家庭稳定大局着手,对审判法庭进行家庭化布置,创新了“纠问、修复感情、诉辩”相结合的审理方式,研究制定了《家事审判方式及工作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家事诉讼程序操作规程》、《家事案件调查规则》等10余项制度机制,探索建立了心理疏导制度、感情冷静期制度、离婚证明书制度等七项家事特色审判制度,使家事审判走出了一条适合当地实际、赢得群众信赖、符合改革精神的西吉模式。一年多来共审理家事案件1372件,调撤1011件,调撤率高达73 %,服判息诉率达96.8%,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表彰、记功,是对西吉县法院执行工作和家事审判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2018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西吉县法院将继续奋勇前进,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