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基层工作
西吉法院三级险情处置预案演练

  

  

  随着法院受案数量的大幅攀升,庭审秩序、执行公务受到冲击甚至法官和当事人遭受人身攻击的事件不断见诸报端,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已成为各级法院亟待解决的问题,充分运用司法警察力量,实现对法院安保工作的统一指挥、全警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切实维护法院工作秩序,保障干人身安全。2018年1月29日下午14时30分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调集全院所有司法警察开展了三级险情处置预案演练。

 

    在法警大队大队长马力克的命令下,该院法警大队立即启动《西吉县人民法院三级险情处置预案》。全院法警紧紧围绕该预案,按照警情的不断递进,对预案的三级警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预演。在本次预演当中,全院法警在大队长的统一指挥下,坚决杜绝花架子、摆样子的形式,全体法警做到了预演即实战,在预演中提高处突安保的实战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做到面对突发事件的发生,熟练灵活运用各种警用处突装备,将突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预演圆满结束后,法警大队大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简短而有深度的讲评,既对此次险情演练做出了肯定,又对不足进行了一针见血的批评指导。

              (通讯员     马栋)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