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队伍教育整顿】董军深入基层法庭讲党课,打通教育整顿“最后一公里”

  
  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铸牢政治忠诚,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凝聚强大力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最后一公里”,3月25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军深入西吉县兴隆人民法庭开展“基层走访大调研暨讲党课”活动,西吉县人民法院部分院领导、法庭干警、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党组书记、院长董军与西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干警代表座谈
  
  董军院长为干警讲党课
  董军强调,人民法庭是政治机关、政权组织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党通过司法途径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要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牢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走在前,做表率。
  董军强调,人民法庭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阵地。要发扬红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百折不挠、争取胜利的优良作风,找准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法治引领、司法宣传、社会治理上发挥重要作用,全面强化诉源治理,推进诉调对接,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在全区人民法庭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董军强调,人民法庭是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重要渠道,是树立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窗口。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扬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宗旨意识,激发干事动力,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加强以案释法和宣传教育,让法治精神、村规民约、公序良俗深入人心。要做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人民法庭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在履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走在前、做表率。
  董军表示,全市法院将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法院工作,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助推全市法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参观单家集红军长征旧址
  活动结束后,董军还来到单家集红军长征旧址,聆听了毛主席“单家集夜话”的故事,重温了长征途中的军民鱼水之情。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