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分期给付失约 查封促使履行

  
  西吉县法院执行局按照 “3+1+N”的学习模式,把执法办案积极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确促“两个教育”及执法办案“两不误”,不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努力实现弱势群体胜诉权益最大化。执行干警为民办实事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一面面锦旗,一次次真诚感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热切期盼和对人民法官的信任。
   
  “真是多亏了咱们干警,我才能收到拖欠了这么久的劳务费,谢谢你们!”马某平高兴地说。马某平与马某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案子执行过程中,马某平与马某某曾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但是自和解协议达成后,马某某外出务工,并更换了手机号,玩起了“失联”。至约定的最后期限,申请人依然联系不上马某某。申请人执行人马某平无奈下只能求助法院办案人员,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局在收到马某某的恢复执行申请后,承办人员立即查人找物。执行人员来到了马某某居住吉强镇某小区,发现马某某已搬离该房屋,并准备将该房屋出售他人,执行干警在了解的该信息后,立即向西吉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出协助执行通知,将该房屋依法查封。两个月后马某某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称其将房屋已经出卖他人,在变更登记的时候发现法院已将该房屋查封,买房人要求退房并要求追究违约责任,马某某到法院履行剩余的7.3225万元劳务费,主动承认并改正错误,马某某支付了剩余劳务费后,法院依法解除了对该房屋的查封,自此,该案执行完毕。
  自活动开展以来,西吉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动真碰硬,解决申请执行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自3月4日至今,西吉县法院执行局执结案件146件,结案标的927.15万元,实际到位标的561.97万元,用行动彰显新时代执行干警的忠诚担当。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