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法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3月27日上午,西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军以《从红船人物进退沉浮 看共产党人忠诚信仰》为题,和全院干警一起重温党的历史、筑强忠诚信仰。李军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史料和意义、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对比、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进退沉浮启示”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历史材料,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讲解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法院铁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 
  
  李军分析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轨迹,得出以下启示:一要对党忠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初心的第一要义就是坚定对党的忠诚。对党的忠诚度,考验着共产党员的党性。通过党性锻炼和实践锤炼,树立人生崇高理想,才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念。信念就是灯塔,信念就是方向,有理想,有信仰,有信念,才能确保人生航向不偏移。每一个人,特别是共产党人,在人生成长道路上,必须要有崇高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贞不渝,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不疑,对坚持党对一切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三要理论清醒。理论的清醒才能保证立场的坚定和方向的正确。共产党员一定要澄清“理论学不学无所谓,只要好好工作就行”的模糊认识,时刻不能放松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创新理论作为自己人生的指路明灯,才能确保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四要替党分忧。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时时刻刻要想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职责所在,也是党性所系。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党、取信于民。
  
  党课结束后,李军要求,全院干警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在深思细悟中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我革命的开路人、严于律己的带头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