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多措并举 扎实有力 西吉法院综合审判庭认真落实队伍教育整顿“3+1+N”学习模式

  
  3月18日16时,西吉法院综合审判庭按照“3+1+N”学习模式,召开庭室学习会议,组织全庭在编干警认真学习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和党史知识。学习会议由庭长马占山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篇目,再次学习《西吉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西吉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西吉法院队伍教育整顿“3+1+N”学习模式计划安排》,明确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熟知相关内容,结合本庭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西吉法院综合审判庭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计划》,并对下次学习议题作了安排。
 
  一、全面动员部署,提高审判质效
  综合审判庭结合本庭所审理民商事、家事、行政案件的具体情况,细化梳理出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的“规定动作”,制定了《西吉法院综合审判庭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教育环节开展的“五项教育”,并对照我院审判绩效相关指标规定,要求庭审直播数量达标、庭审过程规范有效、裁判文书说理性强、结案指标稳步上升,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审判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审判质量得到提升,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二、全面组织学习,突出政治引领
  根据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1+N”学习模式计划安排,综合审判庭坚持集体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同步开展的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切实改变懒于学习、应付学习的情况,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同时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等学习教材,辅以“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每日向庭室干警推送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学习安排井然有序。
  
  三、全面从严管理,改进工作作风
  综合审判庭是我院受理案件数量最多、类型最广、法律关系最复杂的审判业务庭,是矛盾纠纷处理的一线地,更是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任务重、责任重。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应常敲响廉政警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对照队伍教育整顿的“顽瘴痼疾”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言行,成为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