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强统领 明目标 压责任 表决心 ——西吉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挂图作战”

  
  走进西吉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一眼就被挂满一整面墙的蓝红图表吸引,原来是该院教育整顿工作“指挥部”“作战图”和“责任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西吉县法院闻令而动,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第一时间把中央、区、市、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主动出击,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将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环节流程和办公室工作职责“挂图作战”,打响队伍教育整顿发令枪。“挂图作战”不仅体现了西吉县法院对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一体谋划,也彰显了决胜队伍教育整顿的勇气和决心。
   
  
  一、“指挥部”要上墙上心,班子成员要“挂帅出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加强顶层设计,成立领导小组总揽全局、统筹推进十分必要。领导小组作为教育整顿“指挥部”,要上墙公示明确责任,更要上心主动担当作为。小组组长务必履行好教育整顿第一责任,既要“挂帅”,也要“出征”,靠前指挥,做好表率。小组成员要切实发挥纽带作用,做好上下传达疏通工作,抗红旗,夺阵地。领导小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责任链条再拧紧,主体责任再压实,形成全过程、各环节责任闭环,实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作战图”要全面细化,任务措施要精准可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教育整顿这项系统性“工程”,为避免只造“盆景”不见“园林”,用力过猛导致偏离“轨道”,西吉县法院细化目标任务,卡准时间节点,将队伍教育整顿原因依据、目标任务、环节过程和结果成效形成“作战图”,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连接,指引全院对实现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任务措施的制定精准可行,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整个环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工作导向,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入,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三、“责任表”要压实责任,分工要明确机动。
  打赢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不仅要有坚强有力的“指挥部”和目标清晰的“作战图”,还需要忠诚可靠的“实操兵”具体上场作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扮演好这一角色,分设综合保障组、线索摸排组、舆论宣传组,负责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文件起草、协调对接、线索受理、舆论引导宣传、总结评估等具体工作的落实。一方面要紧盯“作战图”,按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要机动灵活,根据工作进度和新情况新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提出有利于教育整顿工作更加深入开展、更高质效完成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领导小组传达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强化本院教育整顿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使领导小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机制运转更加顺畅,方式措施更加务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