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党史 筑忠魂 抓整顿 强根基 ——西吉县法院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第一课

  
  三月将台飞入春,启航教育正当时。
  3月8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吉县法院全体干警怀着崇敬之情赴将台堡红色长征会师纪念园,开展了“追忆先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力量”的学习教育活动,上好第一堂课。“我们要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比一比、想一想这种方式,‘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立场,坚持反腐强警,着力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党组书记、院长李军如是说。
  

 

  全体干警举行了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仪式,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聆听了微党课。通过多项活动,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人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激励着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还是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最主要的是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永远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我来说,就要体现在自己从事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今后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知党恩,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尽早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女干警王盼盼表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妈妈,我时常跟孩子们一起忆苦思甜;作为法官,心存敬畏办理好每一起案件。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当倍加珍惜。” 女法官马文芳说。
  

 

  “参观完纪念园,我的思想再次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冲击,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和升华,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传承好、发扬好。工作中强信念,筑忠魂,知党恩,当好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用‘三牛’精神,勤勤恳恳为民做事、为民办事,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斗力量”副院长赵啟喆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