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干苦干60天!西吉法院吹响年终冲刺“冲锋号”

  
  10月30日,西吉法院召开年终冲刺重点工作任务行动动员会,动员全员收心凝神聚力,紧盯目标任务,对账明账清账,吹响“一提振打好两场战役”和“总结谋划”的“3+1”行动“冲锋号”。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啟喆主持会议,代院长李军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西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0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常委会上宣布新任职干部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董立新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和弱项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国宣读《西吉县人民法院年终冲刺重点工作任务行动方案》,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啟喆,兴隆法庭负责人袁学文等5名同志围绕冲刺行动作了“立军令状”式的表态发言。
  
代院长李军作讲话
  会议强调,全院要紧扣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盯上级法院既定目标,进一步提振全院干警精神状态,激发全院干警奋斗精神,对标抓落实、对表抓进度,大干实干苦干60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打好结案收官战,认真总结谋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各项工作持续求进、争先进位,为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西吉篇章贡献法院应有力量。
 
五名干警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昂扬作为,提振奋战精气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悉心学习、用心思考、专心研究,推动学习领会再深入、思想认识再深化、对标落实再聚力,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脑往心里去,往实往深里走。全院干警要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头,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要求,讲党性、顾大局、识大体、重节操,保持良好纪律作风,自我检视,自我完善。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家一样团队”理念,不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勠力同心,协调配合,不等不靠,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主动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全县大局工作,全院全员要高度树立打赢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消除松懈厌战思想,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遵从工作任务分配。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要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坚守阵地,扎实工作;帮扶(干警)责任人,要加强与结对建档立卡户贫困户联系,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解难题”行动,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尚存在的不到位问题,切实做到“三个清”“三个一”。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建档立卡户掌握农牧业产业扶持政策、就业、生态 、教育、健康等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扶贫户对政策的知晓率。竭尽所能助力攻克最后堡垒,成功翻越脱贫路上六盘山。三要奋力作为,聚力打好结案收官战。围绕全区法院工作主题和“三地”法院建设目标,扭住上级法院“5+1”任务。全院上下咬紧牙关,拧紧发条,各部门乘势向上,明账清账、找准差距、压实责任、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把未结案件再进行梳理、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特别是质效指标还不够好的庭室,克服主客观困难,采取10天一通报、放弃周末休息、专门工作组专项督查等非常之举措,创新和改变打法和战术,加满油、鼓足劲,把进度赶回来,把指标提上去,全力以赴完成年终目标任务。四要靶向作为,认真工作总结谋划。各部门要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司法改革新动向、审判执行工作发展新形势,认真研判,以问题、目标、效果为导向,谋划本部门新一年的工作,在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上下功夫,为院党组部署明年工作建言献策,为明年全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