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7月26日上午西吉县人民法院民一庭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平台,在吉强镇大营村围绕“扫黑除恶”的专题开展宣讲活动,该村委会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我院法官马春刚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目标、重大意义及“黑恶势力”犯罪概念及特征等方面,结合我院已审理的马某、樊某等恶势力犯罪的典型案例与大营村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解释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教会村民外出务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外出上学的子女如何远离“校园贷”等,并在活动现场组织面对面的提问式讲解,在座村民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宣讲期间,我院干警发放了各类宣传彩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法律进乡村》等资料及读本400余份,告知村民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和方式,积极动员村民主动检举揭发身边的恶势力及各种社会乱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同铲除社会毒瘤,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新风尚。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