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在市有关部门和西吉县开展下沉督导工作

  

  6月18日,下沉我市开展督导工作的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在市公检法、纪委监委等部门和西吉县开展督导工作,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基层的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 

  督导组组长韩勇先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检察院、纪委监委、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督导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陪同。督导组同时在西吉县开展督导,并深入西吉县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督导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陪同。 

  督导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问卷调查、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过程中,韩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韩勇对政法工作和纪委监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韩勇强调: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公检法、纪委监委等部门要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提升案件侦办效率和质量。 

  ●要强化“一案三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保护伞”和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失职失责。 

  ●要对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办快审,营造高压震慑氛围,满足群众期盼。 

  ●要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深入梳理摸排,注意发现漏人漏罪线索。 

  ●要在“打财断血”上再下功夫,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要高度重视群众线索举报工作,为群众举报提供便利,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适时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加强对重点案件关键人物的问责,不能“问小不问大、问次不问主、问下不问上”,同时也要避免问责泛化,更要避免以问责代替打“伞”。 

  ★要有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斗争,充分运用提级和异地办理等必要措施,在有影响的重大案件上取得突破。 

  ◆市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统揽指挥和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线索的跟踪和督办,进一步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