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及任职培训

  
    3月7日,西吉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及任职培训。县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永强、县司法局局长马建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志杰等出席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主持会议,新任的95名人民陪审员及院领导参加仪式。


范永强主任宣读任命决定
    会上,范永强主任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95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随后,95名人民陪审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进行了就职宣誓。

颁发任命书
    宣誓仪式后,赵啟喆副院长立足审判工作实际,就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概念、历史沿革、特点、存在价值、职责履行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培训课。

    马晗宁律师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司法实务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能够结合自身的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在参审陪审过程中与审判人员取长补短,辅助法官克服审判盲区,更好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马静专委结合审判工作中的实际流程和注意事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参与审判工作的程序,介绍了陪审制度和从事陪审员的有关要求,多角度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作了任职培训。希望各位陪审员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为民,体现人民陪审员的价值和作用。

    参会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参加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和培训,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一定会严格遵守审判纪律,恪守司法廉洁,认真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