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用实际案例讲解妇女维权知识

  

  11月14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法院在偏城乡三楼会议室开展反家庭暴力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活动,为偏城乡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共计260余人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1542272091-2053.jpg

  干警马莉针对西吉县近年来因家庭矛盾引发的“命案”进行梳理,认真分析此类案件的特点及原因,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妇女同志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危害及家庭暴力受害者可采取的救助途径及侵害人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同时指出妇女维权工作中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侵犯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问题的群体上访不断增加,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屡禁不止,家庭暴力呈上升趋势,女性就业歧视等等,并就如何应对专门侵犯女性权益的犯罪行为提出了建议,使在座的妇女同志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对维权法律知识的了解,让大家知道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也推进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542272099-3002.jpg

  偏城乡副乡长李劼指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党赋予妇联的重要职责,偏城乡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需求,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认真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推进偏城乡妇联维权工作的科学发展!(通讯员:马莉)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