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委充分肯定西吉县法院工作

  

  日前,中共西吉县委召开十四届24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代表县法院党组作的专题工作汇报。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县法院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县委重大战略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责任担当,坚持从严治党,能动司法服务大局,主动服务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平安西吉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全市法院前列。在获得全国“双模”法院和 “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2018年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结案率继2016年、2017年名列全区第一的基础上,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保持全区基层法院第一。无论是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还是方法机制的改革创新;无论是司法能力的全面增强,还是质量效率的不断提高;无论是精神风貌的焕然一新,还是物质装备的跨越发展,县法院都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县委对县法院党组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关于法院今后的工作,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代表县委提出了四点明确具体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开展扫黑除恶,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搜查摸排,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切实解决执行难题,杜绝“法律白条”。三要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四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权益保障上持续着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