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法院荣膺 “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近日,经申报参评,宁夏高院遴选推荐,最高人民法院审核评定,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法院被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这是继该院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后又一殊荣,干警倍受鼓舞。 

  该院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性任务、爱国主义教育这个永恒主题和思想道德建设这个灵魂,以各项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六盘山红色文化为基调,坚持文化惠院、文明靓院,打造葫芦河畔独具文化特色的法院,让司法有温度、法官有温情,让每一位案件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三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8549件,审(执)结17601件,结案率为94.89%,结案率、执结率连续两年名列全区基层法院第一。

  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干警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法院文化建设,以更扎实的工作措施,更有效的工作方法,更丰富的文化载体,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推动工作,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通讯员:董立新)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