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法院案件首次突破5000件创历史新高

  

  截止10月中旬,宁夏固原市西吉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199件,创历史新高。结案4329件、结案率83.27%。其中行政、民商事、刑事和执行案件分别同比上升151.11%、24.83%、14.29%和14.15%。 

  由于非诉讼解决纠纷渠道不畅,法律、政策不完善,存在恶意诉讼等问题,行政案件涉及公安9件同比上升125%,资源7件同比上升75%,城建8件同比上升7倍,乡政府79件同比上升4.6倍。同时诈骗罪案件增加,受经贸交易量急剧增长,受诉讼成本、社会诚信度、守法意识、市场风险、外来人口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民商事案件呈现多发多元复杂等特点。婚姻法、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民商事案件数量明显增长。合同、不当得利纠纷同比上升39.43%,权属、侵权案件同比上升11.36%,婚姻家庭案件同比上升3.9%。暴力型案件、侵财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比较突出,呈上升趋势,且新类型案件不断增加。危险驾驶罪同比上升72.73%,诈骗罪同比上升42.86%,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同比上升100%,新增金融诈骗、合同诈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1件。执行案件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罚金案件增长3.75%,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增长11.4%。(通讯员:董立新)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