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携手县妇联 开展“反家庭暴力 创建和谐家庭”法治讲座

  

  10月11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法院携手县妇联在吉强镇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创建和谐家庭”法治讲座。4月24日下午,石棉县法院安顺法庭法官应石棉县妇联之邀,精心备课,为全县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开展了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普法讲座。此举旨在增强全县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预防和遏制乡(镇)、村、社区家庭暴力的发生,强化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

  一场内容枯燥、专业理论性较强的法治讲座因西吉法院法官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变得轻松愉快、气氛活跃。讲座中,干警马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县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审理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倡导大家“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远离家暴,为和谐家庭护航。同时从怎样的婚姻走的更远,婚姻中健康的责任,成长自己维护和谐婚姻的角度出发,阐述了维护家庭和谐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

  讲座结束后,授课干警还与各位妇联主席进行了互动,就她们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妇女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县妇联主席高月琴表示有机会将带领各乡镇的妇联成员及妇女代表参观西吉县法院家事审判法庭,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预防和处理遇到的家暴问题,助她们提高法律素质、增强维权能力,为构建和谐家庭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西吉县法院始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总目标,本着“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精神,在审判工作之余持续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法律进乡镇”、“法律进企业”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通讯员:马莉)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