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成功处置一起围攻执行干警事件

  

  10月9日上午宁夏固原市西吉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在西吉县新营乡上岔村执行案件中,遭遇被执行人刘国某家族近20人围攻,执行小组请求支援。 

  接到请求支援电话后,院领导指示执行干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随即组织20名应急小分队赶往案发地进行救援。

  围攻人员在强大警力的震慑力下,逐渐散去,但仍有十多人不依不饶,肆无忌惮的撕扯、辱骂执行人员,围堵法院警车,恶意阻挠法院干警依法执行公务。园领导立即决定对带头闹事的刘国某等人强制带离现场,依法进行司法拘留。

  在强制带离的5人中,刘国某、刘某成、刘金某(女)均为本院涉案人员。刘国某在本院涉案较多,涉及借款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目前仍有三起执行案件未执结,总标的为十六万伍仟元;刘某成在西吉法院也涉及多起案件,目前还有两起借款合同案件未执结,总标的为十六万元;刘金某(女)在本院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标的为六万元。刘国某、刘某成、刘金某(女)长期以来与执行干警“躲猫猫”,规避执行,拒绝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执行案件中的“硬骨头”。伙同三名被执行人闹事的刘梅某(女)、刘飞某以及在逃的被执行人刘国某等人均为三名被执行人的家族势力。

  至此,一起阻挠法院执行,围攻执行干警事件被成功处置。(通讯员 :马婷娉)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