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快速传达学习全区扫黑除恶专项会议精神

  

  近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区“扫黑除恶”推进会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深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的批示,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用心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必须坚持“零容忍”、下重手、出重拳,有黑必扫、除恶务尽。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二是必须扎实做好基础台帐、线索报送和重大案件报备工作。坚持台帐每月一报送,发现涉黑涉恶线索随时报送,重大敏感案件及时报备,并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三要坚持从严惩处,确保案件质量。要全面贯彻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严格把好案件定性关、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准确定罪量刑,依法严格限制缓免适用。四要强化宣传报道,回应群众关切。对于重大、典型、有影响、社会关注度高的涉黑案件开庭、宣判等审判节点,要依法通过庭审公开、公开宣判、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社会公开,与有关方面积极配合,组织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和浓厚氛围。(通讯员:路蕾)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