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效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西吉法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结合本次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院党总支和党支部结合实际,举办深入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族团结和公民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亲自带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座谈会、讨论会、板报、专栏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二是掀起学典型、树榜样热潮。组织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学模范,见行动”活动,在全院上下形成了人人重视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开辟“民族团结教育”百米文化墙,利用电子屏、横幅等载体宣传民族团结标语,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声势。在广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发放民族团结倡议书、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四是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主动帮扶。通过开展走访调查、结对帮扶、特殊群体慰问等形式,帮助结对村民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严格执行法律援助制度,认真落实司法救助实施办法,加大对贫困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力度,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此次的“民族团结月”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民族团结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案件审理中贯穿思想教育,把处理好每一起案件作为“得民心工程”的主要手段,达到了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目的。系列丰富多彩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教育月活动高潮迭起,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通讯员:马慧)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