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固原中院张仁院长深入西吉检查指导白崖、新营法庭工作

  

  2018年9月19日上午,固原市中院张仁院长在西吉县法院副院长王俊国的陪同下,冒雨莅临白崖、新营法庭检查指导工作,并对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慰问。张仁院长对法庭案件办理情况、办公情况、新法庭建设和法庭干警的生活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

 

  检查结束后,张仁院长对白崖、新营法庭近些年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尤其对白崖、新营法庭干警在办公条件相对艰苦的情况下,仍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全身心的化解法庭辖区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办理了800多件案件,且调撤率达到了80%以上,效果良好。

  张仁院长强调:一法庭所辖地区属于民族聚居地区,法庭干警要始终把握好民族团结这一主线。在办案过程中,要理清案件法律关系,把握好法律尺度,切实保证每一个案件的公平公正,并要及时总结工作的方式方法,向“全国模范法官”赵啟喆同志学习,深入田间地头,耐心细致的做好辨法析理工作,保证在办案过程中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二要加强与辖区部门等单位的协调配合,通过多元化解决机制,化解地方矛盾,保证辖区的和谐稳定。对一些特殊案件,要争取辖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保证案件处理的社会效果。三是法庭安保无小事,对于一些涉众复杂案件,法庭要提前做好应急风险预案,做到耐心、细致,做到不激化矛盾,保证当事人和其他群众、法庭干警的人身安全,确保不出现因案件处理不当引起恶性事件的发生。四是白崖新法庭即将竣工,法庭设置要考虑长远,充分借鉴其他法院法庭好的做法,保证新法庭设置合理、规范,能够满足未来长期需要。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