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20名代表委员集中参加西吉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821日上午,西吉县人民法院以“畅通民意沟通,推进阳光司法”为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被邀请的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冒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全面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放日活动给代表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活动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向代表委员汇报了重点工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代表委员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家事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涉诉信访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党建室和荣誉室。这些活动载体,既有完善的司法为民窗口功能设施,又有审判执行信息工程硬件建设,还有浓厚的法院文化建设氛围。代表委员们边走边看,虚心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和讲解,感知法院精细化办案的工作流程、深入了解诉讼纠纷解决的法律途径。活动安排紧凑、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代表委员们认为,法院变化大、亮点多,成绩显著,很受启发,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 

  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委员勇跃建言献策。刘成才委员建议,在“案多人少”的双重压力下,要重视法官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和职能化建设,创新执法环境,加大人文关怀,提高干警的福利待遇。张恩礼委员建议,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和穷尽执行措施,对涉特殊主体有一定执行难度的案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沟通协商工作。人大代表陈女士建议,要在案件实效性上下功夫,用贴近群众生产生活、贴近社情民意、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案件公开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人大代表马女士建议,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村委会调解人员等参观家事审判庭,旁听家事案件,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关口前移,减轻法院工作压力。代表委员还从打击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教育、诉讼解惑释疑、办案能力提升、司法作风转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尚祎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百忙中前来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委员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代表委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是对法院工作的最大支持,是畅通民意基础的桥梁纽带,也是推进“阳光法院”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认真研究、细化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让“双模”法院的精神不折不扣地传承下去。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