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法院再动员再部署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通讯员:马莉)6月15日早上,西吉县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再动员再部署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紧紧围绕《全区、全市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措施、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特别针对整顿重点中学习教育、司法作风、司法管理、监督问责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强调。 

  会议指出:一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机关作风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区高院、市中院专项整顿活动要求上来,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切实转变过去慵懒散慢的思想。二要从严从实,彻底整改。专项整治不等同于一般学习教育,要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照要求逐项对照,认真查摆,抓早抓小。要从规范着装、考勤刷卡等小事着手,进一步完善日常工作制度、干警行为准则,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即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有自选动作,不走过场,确保活动成效。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新表现,“三不为”、办理“金钱案、人情案、关系案”、违规插手过问案件以及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区高院、市中院活动方案中指出的七个方面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开列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以严明纪律、过硬作风保障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法院发展的基石,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把规范司法的要求落实到点滴之中,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把每一起案件办准办好办出效果,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树立西吉县法院良好的司法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