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官释法析理日结五起“骨头”案

  

  6月4日下午,西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发出了久违的笑声。被执行人刘某说“李局长的耐心说法使我幡然醒悟,让我放弃了走上歧路的想法。感谢李局长。”另一当事人激动地说“感谢西吉法院执行局所有干警,不辞劳苦,加班加点,执行了我的案子。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好干警。”

   李局长开心道“能够执结此五起历时八年之久的“骨头”案,离不开全局干警的辛勤努力。”

  自2010年以来刘某在西吉法院涉及多起案件。长期以来,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且还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八年来执行干警多次执行未果,案件陷入了“僵局”,不得不终结本次执行程序。5月29日下午16时许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线索,执行干警连夜赶赴红寺堡将其抓获并拘留。但拘留只是措施,让申请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才是目的。

    李闯局长高度关注该案件,多次与刘某交谈,耐心向其解释履行判决书规定义务的事实依据和法律根据,从道理、法律、人情三个方面释法析理,并详细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和对他及孩子今后人生的种种不利影响。经过李局长以案说法、释法析理,刘某幡然醒悟并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同时李局长又联系案件申请人并向其做思想工作,告知被执行人刘某目前涉案较多,案款数量大,但刘某原意履行义务,争取申请人的谅解。最后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历时八年之久的五起“骨头”案被执结,法官以案说法双方均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如今“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了如期打赢这场攻坚战,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西吉法院努力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穷尽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运用信息化+传统执行方式,成功执结大量“骨头”案、“钉子”案,以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