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法院“三个导向” 贯彻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董立新)近日,西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暨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张仁院长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审判管理是强化审执服务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人民群众满意、实现法院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会议以目标、问题、需求为导向,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坚持目标导向。以审判绩效评估指标为中心,继续强化院庭长案件监管、审判流程节点、审执环节运行和网上督查督办等职能,严格落实绩效考核、案件质量瑕疵追究和审判监督指导等管理制度。保持第一季度良好开局,使二、三、四季度结案率、执结率分别达到75%(50%)、80%(60%)、96%(85%)。紧盯“四个基本”和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决胜“执行难”硬仗。 

  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审判管理“指挥棒”和“牛鼻子”作用,稳效率、提质量,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新跨越,下大力气解决审判管理中不敢管、不愿管、不善管的深层问题,补足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弱项短板,提升信息化运用能力。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俯下身子,知难而进,抓好审判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发现问题不护短,盯紧责任不松手,扭住关键提质效。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轻装前进。 

  坚持需求导向。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和完善司法为民新举措,积极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保障。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期待新要求。加快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涉诉信访服务中心信息化、网络化、专业化建设,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和预约立案,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简化法律文书,缩短办案期限,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