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西吉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通讯员:马莉)总结2017,加油2018!2月9日西吉县法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工作成绩突出的5个先进集体,专项能力突出的1名敬业模范、1名优秀信息调研工作者、3名优秀法官、3名优秀书记员、9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亚萍、人大副主任马桂英、政协副主席李西平应邀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以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满怀信心,展望未来,不骄不躁,克服困难,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审判技能,不断提高处理各种矛盾的能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人民安居乐业,为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奋力拼搏的一年,是全面提升的一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服务中心工作有了新亮点,执法办案工作有了新提高,司法为民工作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被国家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市法院先进集体”;民一庭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庭长马占山被评为“全区十大法治人物”“百名法治模范”“全区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先进个人”;执行局被评为“全区法院先进集体”。兴隆法庭庭长苏文兵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全年共受理刑事、民商事、行政和执行案件4848件,同比增幅为9.11%;审(执)结4674件,结案率96.41%。结案率位居全区第一,案件执结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区基层法院第一,刑事、民事案件的办案期限同比分别缩短7天和22天;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和“终本”案件合格率四项指标位居全区基层法院首位。圆满承办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现场会,执行工作的“西吉样板”在全市法院得到了肯定和推广。中标自治区政法委、高级人民法院重点调研课题2项,5篇指导案例入选全区法院裁判文书库。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张院长也指出工作中结案均衡度、办案质量、信息化应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他强调,2018年全院干警要在县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以及政协的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履行职责,着力服务推进依法治县;回应社会关切,着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突出政治标准,着力建设专业化队伍;主动拓宽途径,着力强化接受监督意识。

  县委副书记张亚萍在会上做了讲话,对法院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宣读了县委书记马志宏的批示:“对在全县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全体政法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她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宪法修改决议,牢牢把握新时代法院的职责和使命,全面深化法院改革,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西吉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院党组要求,2018年全院干警要齐心协力,形成一个强有力的集体,战胜困难,克服难关。把学习先进、树立典型作为工作的标杆和分向标,始终贯彻在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对待工作要无止境地去拼搏、去探索,要有敢于承担责任的使命感。要找差距、补短板,在严格依法办事的前提下,树立谦抑理念、审慎理念和善意理念,坚决维护和捍卫职责的尊严,积极主动地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生命的价值。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渊源、使命情怀和内涵真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好审判职责,不忘初心、上下一心、携手并进,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

  院党组强调,2018年西吉县法院全体干警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实现各项审判执行工作新的飞跃,再创新的辉煌。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