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西吉法院全面上线庭审语音识别系统

  
    近日,西吉法院13个审判法庭全面启用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实现语音实时转录文字、快速生成标准化庭审笔录,并且根据当事人的方言特点进行学习、自动匹配,普通话转化准确率达95%以上。配合现有的庭审系统,形成“视频+音频+文字”的多元智能记录体系,极大提升了庭审效率。
    随着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西吉法院顺应大数据、智能化趋势,加强信息化建设,选择一个数字法庭作为试点安装调试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经过两个月的试用,取得了法官、书记员以及当事人的一致好评,随后在本院所有审判庭投入使用。该系统可根据案件性质、诉讼参与人多少等不同情况,预先设置身份,语音文字转换时自动注明发言人角色,智能区分庭审发言对象及发言内容,无需停止即可修改编辑。庭审结束后,保存庭审活动音频,书记员可再核对、修改庭审笔录信息,使庭审中的每一个细节得到完整保留。
    为推进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在庭审中有效运用,软件工程师对全院书记员进行了应用培训,讲解系统使用规范,演示操作流程,介绍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技巧,并进行模拟开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尚祎强调:庭审语音识别系统具有记录准确度高、高效方便的特点,为深入开展庭审记录方式改革、提高庭审质效、提升司法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助推了数字法庭向智慧法庭升级,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熟练操作,确保全面有效应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