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西吉法院五项措施贯彻全区法院 院长会议精神

  

  (通讯员:马建强)2月12日上午,西吉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并提出了五项贯彻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渊源、使命情怀和内涵真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听从指挥、重大方针坚决贯彻,具体规定严格执行、日常生活严守规矩,确保法院正确发展方向。

  二是坚决拥护宪法修改决定。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衷心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绝对不出现与党中央决定不一致的声音。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三是积极参与“四场斗争”“五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打好对敌斗争、反恐怖反分裂斗争、网上意识形态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开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共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特殊人群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法治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四是通过深化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抓住员额制法官动态管理、内设机构改革、审判监管、职业保障等重点,进一步理顺独任法官、合议庭等审判组织之间的关系,尽快形成权责一致的审判权运行新机制。严格执行司法行政人员比例不超过15%的规定,实现司法人员与岗位的最优配置模式。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在案件分配上做到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努力实现化解方式多元化、处理程序精细化、审判执行专业化。

  五是突出政治标准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的法院队伍。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效能法院、文化法院、智慧法院”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引向深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使全体干警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