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西吉法院“四定法”快速审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本网讯(马天升)近日,西吉法院法官运用“定类、定额、定责、定期限”的方法,简化流程、明确责任,顺利调结26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总标的额201.3万元,案件审判效率明显提升。

  主办法官按照案件事实确定法律关系,对涉农民工案件底数,列明案件名称、涉案金额等信息,以具典型性个案“定类”制定系列案审理思路,确保案件及时办结;以“定额”为基础,庭前组织双方当事人核查证据,逐案核清欠款金额,对涉案数额建立台帐,明确农民工诉讼请求,简化审理流程,确定审理重心,有的放矢的开展调解工作;以“定责”促“负责”,主动释法,区分劳务、劳动法律关系,明确责任主体,对不同案件进行不同归责,确保权利不落空,义务承担主体不跑偏;根据不同案件情况,以实现农民工权益为着眼点,定期限、分期限的确定支付时间,确保农民工权益尽早实现。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