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西吉县法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会议精神

  

    1月19日,西吉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了刚结束的全市法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原文宣读了市中院问题案件专题通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纪律作风。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每位干警从小事做起,从规范着装做起,从按时上下班做起,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要带头承办重大疑难案件,起到业务引领作用,要担负起在行政、党务、业务等方面管理职责,推动打造过硬干警队伍再上新台阶。 

    二要狠抓审判质效。全体入额法官要高度重视案件审判质量效率,要切实提高办案质量,精心审理好每一起案件,认真做好裁判文书说理、释疑解惑、说服教育等工作,提高服判息诉率、降低上诉发改率,要通过案件质量评查,裁判文书评比等手段不断提升办案能力。 

    三要提升素质能力。每名干警要具备一定的法律素养,可以利用工作间歇,相互交流各自工作经验,法官交流案件审理心得,书记员交流案件记录、卷宗装订等工作技巧,通过勤问、勤学、勤实践等形式,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业务素质,养成良好得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 

    四要推进信息化应用。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为法官减负提效,各业务庭要高度重视考核指标,针对本院发改率、上诉率较高的实际情况,各业务庭要认真学习市中院新审判质效评估办法,把约束性指标和专项工作指标,作为审判管理的工作重点,要做到胸中装着审判,眼里盯着指标,切实提高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