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多元” 化纠纷 免费保履行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卜旭伟)1月16日,西吉县法院2017年受理的唯一一起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效力案件,在法官与人民调解员共同的见证下,该案一方申请人主动履行了调解协议所确定的3万元的给付义务。 

  据了解,赵某和王某(均为化名)系继父子关系,原本二人在一户内生产生活,王某分家另过后二人因一块土地的承包经营权长期发生矛盾,导致父子关系淡漠。西吉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恶化,按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要求,引导赵某、王某先参与兴隆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的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签后,父子双方都对协议的效力有担忧,于是人民调解员建议二人到西吉县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以便使人民调解协议的内容有强制执行的效力。经审查,西吉县法院裁定该协议合法有效,并告知双方申请人,经司法确认后,如果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人民调解协议确定的内容,另一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月16日,王某自动履行了调解协议确定的给付内容。 

  这是西吉县法院2017年唯一一例确认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协议效力案件,该类案件不仅效率高、而且零费用,避免当事人对簿公堂的尴尬,实现了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