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西吉法院“法律五进”为春耕护航

  

320,在一年中农忙开始的时候,西吉法院积极参与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法律五进”活动,通过发放资料、法律解答、播放法制宣传片等方式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普法课。

为扩大法制宣传效果,法院普法小组来到县文化广场、乡镇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活动现场,先后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内容涉及刑事犯罪、婚姻家庭、继承赡养、民间借贷、诉讼风险、诉讼程序介绍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法律知识。咨询台前更是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从大家关注较多的婚姻家庭等的相关政策及法律规定,到具体个案的分析讲解;从民事、刑事、行政诉讼到申请执行;从起诉、交费到答辩、举证、委托代理人;法官的热情耐心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一位旁听的农民朋友更是感叹“你们法官现在态度这么好!我们问了好多问题你们都讲的这么明白,给我们解了难题,也让我们了解了法律知识”。
  进入3月份以来,西吉法院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变“坐堂等案”为“送法上门”,实施“一简、二现、三快”的办案方式,努力做到简化办案程序,现场办案、现场开庭,快立案、快审案、快执行。(宁夏西吉法院 靳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