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西吉法院人性化安检解群众难题

  

2014年西吉法院开展人性化安检,以解群众进门“难”问题,这是西吉法院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

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院党组书记李全德强调,法院服务的对象是群众,严格安检是为了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及审判顺利进行,但开展人性化安检即是先行化解来访人员焦虑心情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便民的服务,为开展诉讼快捷通道,打好了一个绿色窗口。

院法警大队以便民为遵旨,以服务为契机,开展了人性化安检。设立醒目的温馨提示牌引导来访人员配合安检,一句“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请您配合我们安检工作,为此对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缓解了来访人员焦虑的心情,执法法警坚持文明热情,以文明用语进行安检引导,减少当事人对安全检查的抵触情绪,做到公开、文明、规范。在依法严格安检的同时,对一些老弱病残、妇孺等特殊群体,在保障安全情况下开展绿色通道放行,以减少一些未携带有效证件来访人员无法进入法院的困扰与负担。

一位受检人员,近日有了这样一番感触“这次已经是我第4次来法院了,法院安检工作开始我们不能理解,但看到温馨的提示,那些警察热情文明礼貌的给我们解释安检工作,让我们就算心里有怨气,都不好意思发作了,何况法院是所有矛盾的聚集地,如果没有你们这些安检人员严格安检,我们拿什么来保障我们进入法院的人身安全呢,严格热情的安检,既是法院程序的体现,更是全心保护我们老百姓的一种做法,现在我能理解你们的工作了”。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