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无 题

  

雨后的早晨还有些冷。戴上帽子、口罩,拉紧拉链,将手放进衣兜里,匆匆向前走去。

眼前闪过一个躲在衣服里的人,还不待看清楚,下一个人又从眼前闪过。路上车辆飞快,人们快速从车辆之间走过。

一群慢悠悠走在路边的人似乎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们的脸和手都暴露在空气里,哪怕笑得再开心,头顶上的暮色渐渐浓郁。在他们中,我看见了一个人,那应该是我的邻居,但是我们没有相互打招呼的意思,就像看见了一个陌生人。

大家都匆匆向着各自的目的地走去。

在一棵树下,有一个人停下了。他端详着树的样子让我好奇,我也停下来了,假装我在包里找东西,或者在系鞋带,我只想知道他在干什么。只见那个人抬起一只手,折下了一支树枝,左右细细看了看,好似不满意,随手丢掉了。然后他围着树转了三圈,又折了一支,大概这次他是满意了,他拿着树枝,向着一边走去。

那支被他丢在地上的树枝,颜色还很嫩,上面还沾着一些露水。我想,要是有人将它插进土里,说不定它会生长吧,或者几年后它也会成为一棵大树。

然而我的时间有限,我要向我的目的地去。

回来的途中,我又看见了那支被丢在地上的树枝,然而,一日的阳光让它看起来蔫哒哒的,我想,要是现在有人将它泡进水里,明天再将它插进土里,说不定它会生长吧,或者几年后它也会成为一棵大树。

然而我的时间有限,我要向我的目的地走去。

第二日我又看见了它,此时它的叶子蜷缩了起来。

第三日我又看见了它,它的叶子已经干了。

第四日我又看见了它,它的叶子被风吹走了。

第五日我又看见了它,一个光秃秃的树枝躺在那里。

第六日下了一天的雨,我再也没有看见它。

(通讯员 撒琴)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