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在细雨中追寻梦想

  

    绵绵的细雨像情人的亲吻一般,侵润了不远处的山坡,侵透了整条喧闹的大街,也为整个世界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薄纱!

我一个人行走在这含情脉脉的细雨中,思绪顺着雨丝的来处飘向很远很远……

    我喜欢雨,更喜欢这柔丝丝般的雨,总能在这冰凉凉的细雨中感受到丝丝温情;这含情脉脉的细雨,总能让眼前这个干涸的世界,尽情地呼吸上几口湿润的空气,正如我的思绪,总能在这寂静的细雨中寻找到正在淡去的记忆!

  不知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持久的动力来源于明确的目标。自此,这句话便在我思想深处牢牢地扎下了根,在我人生的每一阶段都如影随形,时刻提醒我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矢志不移地去为之奋斗。

记得大学时,走过大一的适应期后,便了解到:如果想从事政法工作,就必须得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于是,通过司法考试便成了我大学四年追寻的首要目标,并且无论它是多么地高不可攀、是多么地遥不可及,我都要全力以赴地去拼搏,以顽强的毅力去摘得那颗娇艳的花朵。苦心人,天不负!很幸运,毕业那年,刚走出大学之门的我,便顺利地摘得了那颗最娇艳的花朵,成功地通过了这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难考”的司法资格考试!

考上研究生时,我就像浑身打了鸡血一般,浑身每个毛孔都充满了兴奋和激动,整个血管里都流淌着骄傲和自豪的血液,就像那山巅的百灵鸟一样,整天乐呵呵地在山林中不停地穿梭、欢唱,尽情地享受着那缕透过树枝照射进来的金色阳光。

  我的母校西南政法大学,被称为“中国法学黄埔军校”,坐落在有着浓厚革命色彩的歌乐山下(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广场等与红色革命有关的建筑均在学校周围),那里学习氛围浓厚,学者比比皆是,受环境的熏陶,用功读书成为一个真正的“法律人”便成了我矢志不移的追求。尽管当时尚无分文收入,但我竟舍得去购买上百本中外各学科的法学书籍,现在想来真是不可思议,当时就像走火入魔了一般。

  遥想当时,我也是何等地壮志雄心,是何等的英雄气概!

  曾几何时,在昏黄的灯光下,手捧一本本法学名著,像稚嫩的小草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雨露一般,拼命地寻找先贤们留在书中的充满智慧的营养!

曾几何时,在无数个漆黑的夜晚,我抬头仰望着那片群星璀璨的星空,我暗自得意,刚走出那个充满童话故事的象牙塔,便很幸运地迈进了司法的大门,终于可以从事期待已久的司法事业,不知有多少次,我暗暗地感谢幸运之神对我的眷顾!

曾几何时,豪情万丈、激情澎湃的我,自诩可以手持正义之剑,去披荆斩棘,去谱写一篇充满传奇的美丽诗篇!

…………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却更加的骨感!

  去年十月,也是在这样一个细雨如丝的时候,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孤身一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这里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我将要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所有,顿时我就像掉进了茫茫的黑夜之中,我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使劲地游啊游啊,但终究找不到那根救命稻草,到达不了充满欢乐的彼岸!我将要独自去承担所有的寂寞与苦痛,孤身一人在这里开始我的工作和生活,去开拓我人生的一段新的征程!

可工作后,我就像温水中的青蛙一样,逐渐变得懒惰了、懈怠了,慢慢地在安逸的环境中丧失了当初的雄心壮志,忘却了昔日为了理想拼搏的豪情壮志,在前进的旅途中渐渐迷失了自我,丢掉了以前那个勤奋好学的自我,那么多自己曾视为珍宝的法学书籍,工作后竟没有再怎么翻动!

不行,我不能这样!绝不能满足现状而放松对梦想的追求,应该重拾勇气,点燃昔日的战火、披挂上马,以火一般的热情,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纵马于法学的碧海蓝天……

  雨住了,太阳透过厚厚的云层射出了梦一般五彩的光芒,我欢舞着向它跑去……

来源:http://www.nxxj.gov.cn/news/bumenxinxilianbo/2013/227/13227115153638.html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