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西吉县法院荣获全市法院考核先进集体

  

   ( 通讯员:马莉)近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法院系统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西吉县法院荣获“全市法院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西吉县法院继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后,再一次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西吉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积极进取、励精图治,以“敢为人先”的信心和勇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破除陈规积弊,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西吉县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公正、勤廉、崇法、爱民的法院形象。全年共审结各类案件4848件,同比增幅为9.11%,审执结4674件,结案率96.41%,结案率位居全区第一。农民工维权合议庭及时高效地审结农民工工资案件289件,为314人追回工资594元,得到固原市人大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2017年,西吉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将执行工作摆在全院审判工作的突出位置,重点研究、重点部署。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规范执行程序;以创新执行方法为手段,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以强化联动机制为契机,不断加大破解“执行难”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208件,执结案件1099件,执结标的6439.96万元,执结率90.98%,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和“终本”案件合格率四项指标位居全区基层法院首位。圆满承办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现场会,西吉县执行工作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表彰,执行局被市中级人民法院表彰为“执行工作先进集体”、1名干警被市中院评为先进个人。

  2017年,西吉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强化信息平台应用,推进审判流程信息化和档案管理数字化,促进公正司法,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建设全面过硬队伍,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提高法院干警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加大执纪问责,全面消除不守规矩、不守纪律、不守制度的现象,打造了一支忠诚党的领导、热爱本职工作、乐于钻研业务的司法队伍。

  新的一年,全体法官干警将进一步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提升审判质效,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谱写西吉县法院2018新篇章。

来源: 责任编辑: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