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西吉县人民法院->法院概况
西吉县人民法院简介

  

  西吉县地处宁夏南部,东与固原市原州区接壤,南与隆德、甘肃静宁毗连,西与甘肃会宁为邻,北与海原相依。县境东西长67公里,南北长74公里,总面积3143.85平方公里,是红军长征时在宁夏留下足迹最多的一个县。全县辖3镇16乡,4个居委会,306个行政村,1909个村民小组。全县总人口47.9万,其中回族26.3万人,占54.9%;农业人口44.2万人,占92.3%。马铃薯种植和加工、劳务输出、草畜产业是县域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

  西吉县人民法院内设10个职能部门,下设4个人民法庭,是全区下设人民法庭最多的基层法院。全院现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59人,年受理各类案件近3000件。近年来,西吉县人民法院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和指导下,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抓班子,带队伍,强审判,树形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判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曾先后被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人事厅评为“全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区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和“全区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并荣立集体一等功;被固原市委、政府评为“政法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以来,在全市法院年度工作考核中三次获得第一名。法官队伍中涌现出了以“全国模范法官”、新营人民法庭庭长赵启哲同志为代表的全国先进典型。2007年9月,中共西吉县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西吉县人民法院学习的通知》后,全院干警既当践行者,又当推动者,共同创造了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局面。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西吉县人民法院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指导思想和“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全面加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法院改革工作,努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为打造平安西吉、构建和谐西吉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马杰
☆ 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西吉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西吉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西吉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